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四川南溪精彩开幕

来源: 农视网 2022-11-04 14:49:17

庆丰收,强品牌,晒幸福。11月3日上午,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四川·南溪)分会场暨首届南溪特色农产品采购商大会在宜宾市南溪区长江第一湾草坪广场精彩开幕。

今年电影节是以“乡村振兴新征程 光影增辉二十大”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联合南阳市委市政府、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农,天下之大本也,民所恃以生也。近年来,南溪区农业农村工作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产业兴旺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重点,坚决守住三农发展底线。在助力农民增收上,南溪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耕地保护和粮食增产两手抓,创新出台《宜宾市南溪区高质量推进粮食生产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试行)》《南溪区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等及一系列得力的措施。以项目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2022年全区策划实施“三农”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全部落地开工。南溪区围绕“花”“果”两大主题,定期举办油菜花节、高粱节、荷花节等乡村旅游节会,以全域旅游的方式,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一座座美丽乡村在这里快速生长,一张张鲜亮的特色品牌在这里绽放……奋力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溪持续发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李春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这次电影节的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影像艺术引导人们深刻感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催人奋进,启迪心灵。这是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大家同心同德,踔厉前行,共同推进乡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让广大农民朋友们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一美好的愿景早日在宜宾南溪实现。

丰收承载希望,光影铸造梦想。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欧阳海洪致辞介绍说,中国农民电影节以“植根三农,光影助力,鼓舞人民”为初心,坚持“农民节日农民办,农民节日为农民”主旨。秉承四个重要方向:一是提升站位,在立意上求“高”。二是统筹谋划,在布局上求“大”。三是注重开拓,在内容上求“新”;四是深化合作,在力量上求“强”。本次活动也会以精彩短视频等方式,安排到其他各主、分会场以及线上线下进行多路直播、转播、展映,形成多地互动、全网共庆的欢乐场面。

四川是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职责。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在致辞中强调,“广大农民群众崇尚文化,向往高品质的乡村文化生活。乡村文化振兴已迫在眉睫。此次电影节的举办,给南溪希望田野带来了甘露,吹响了乡村文化振兴的前奏曲。”他期望有更多更好的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电视等文艺作品下乡,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群众,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奋战乡村振兴,实践农业农村现代化。

香飘沃土,水韵南溪。“让我们以节为媒,感恩天地自然、继承优秀文化、展示现代成就、共享丰收喜悦,寻找山水田园的情感寄托,享受农耕文明的精神熏陶,擘画美丽乡愁的崭新愿景。”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在致辞中介绍说,特别是创新推进“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双融互补模式,南溪区大力发展高粱、大豆、血橙、白鹅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成功创建省级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

翡翠江城历史悠久,仙源南溪人文厚重。中共宜宾市南溪区委书记、南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刚致辞说,中国农民电影节,是农民的节日、电影的盛会。南溪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以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统揽,努力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奋力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又是一年丰收节,喜看丰收粮满仓!活动开场,《龙腾盛世 舞动南溪》热烈喜庆,两条“巨龙”舞出南溪人民庆丰收、享丰收、乐丰收的欢心开怀。来自全国的影视及文艺演员乘着一辆辆花车缓缓驶来,群众广场舞、自行车、轮滑、街舞表演队等南溪特色节目展演,现场观众的双眉弯成了盆地上空的月牙儿,海内外观众的眼睛亮了。《南溪欢迎你》、《万疆》、《请到我的家中来》、《旋转的风》、《千秋家园 水韵南溪》、《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舞欣赏,《活力南溪》特技表演、《红山果》《风吹麦浪》《长江之歌》歌曲串烧,《爱上南溪》好人故事等,更是赢得丰收开怀的农民笑声不断,掌声连连,高潮阵阵如江水涛涛。

民心暖了,品牌亮了,南溪人的干劲更足了。活动中,《南溪白鹅》、《高粱红了》、《小猪快长》、《林竹传奇》、《火红的小龙虾》、《豆干飘香》、《天歌鹅肉》、《醉美南溪》及“我为美丽家乡代言”等南溪特色品牌的创意推介,引得线下线上叫座又叫好。叫响一个品牌,带强一个产业。在南溪特色农产品采购商大会的集体签约仪式上,一个个鲜亮的产业,一个个鲜活的品牌,更是成果丰硕,振奋人心。

赞丰收、展风采、亮品牌、强产业,感恩国政好策连连,满眼暖阳雨润花开,此刻,南溪人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更高了。

据悉,参加南溪分会场活动的部分领导嘉宾、文艺演员等还将应邀出席河南南阳中国农民电影节主会场开幕晚会,并参加红毯走秀、美丽乡村采风等,南溪盛况也将通过精彩短视频在现场向全国观众进行展示互动。

农视网编辑 | 车佳

视频丨徐诗博 

文字丨刘北南

责任编辑丨刘夏、廖鹏程

监审丨尹丽爱、李英杰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