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丨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那些独具特色的农产品

来源: 农视网 2022-12-07 15:40:41

随着比赛的推进,

卡塔尔世界杯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球迷们的热情,

更是空前的高涨。

俗话说,

有球赛就得有夜宵,

深夜看球不仅是视觉的盛宴

更是口腹的狂欢。

在关注赛事的同时,

吃货小编的脑海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这些运动员们,

到了卡塔尔,

能吃到哪些当地特有的美食呢?

今天就来跟小编一探究竟吧。

东道主“亚洲足球王国”的卡塔尔,天气干燥雨水很少,因此,当地的农业、畜牧业相对落后,粮食、蔬菜、肉类等主要依靠进口。由于地处波斯湾沿岸,卡塔尔的渔业和珍珠采集业发展迅速,可满足本国基本需求。

海鲜

卡塔尔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严格地遵守《古兰经》的训诫,禁酒禁猪肉。而且外形丑陋,如螃蟹及死动物均有食用禁忌。

卡塔尔人平时和请客人吃饭时,吃的海鲜一般有鱼和大虾。一条大鱼约有10多斤,用松枝烤熟,有一种松枝特有的香味。大虾也是鲜活的大虾,用油煎过之后蘸着用羊肉制作的料汁,非常鲜香。

羊肉

跟所有阿拉伯国家一样,清真饮食是卡塔尔的特色,其中自然少不了羊肉。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烤全羊了。跟在我们国内的烤全羊不同,卡塔尔人喜欢在羊肚里填上大米以后再烘烤,米饭都有羊肉的香气,非常有特点。

除了烤全羊以外,烤肉串也是中东地区传统的代表菜。将腌制过的烤鸡肉或羊肉串,用酸奶、柠檬汁、番茄酱作为酱汁,与阿拉伯大饼一起食用。椰枣椰枣也叫海枣,外形和红枣比较相似,它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干果”“沙漠面包”。这种作物耐旱、耐热,是干旱的阿拉伯地区不可多得的水果。椰枣树长得像椰子树,果实像枣,以此而得名。椰枣树的生命力极其旺盛,树龄可达百年,在当地,人们也将椰枣称为“沙漠里的黄金”。椰枣的果皮很薄,肉质紧实细腻,入口甜糯,就像吃了蜜一样,直接从嘴里甜到心坎里。

平时卡塔尔人在宴请宾客时,会请客人吃椰枣饭。椰枣饭是用椰枣、葡萄干、松子和米饭制作而成,非常香甜可口。

鹰嘴豆

鹰嘴豆又称鸡心豆,因其面形奇特,尖如鹰嘴,故此得名。鹰嘴豆属于高营养豆类植物,富含多种植物蛋白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粗纤维及钙、镁、铁等成分。

鹰嘴豆是中东国家人们补充蛋白质最好的食物来源。大多数都把它做成鹰嘴豆泥,是一种“万物皆可蘸”的蘸料。无论是吃大饼、面包、馕,还是吃胡萝卜、芹菜等食物,皆可蘸食。

焖蚕豆

焖蚕豆也是卡塔尔人早餐时最爱吃的美食,采用蚕豆、大蒜和橄榄油等为原料制作而成。几乎整个中东国家都在吃这种蚕豆,尤其是早餐,这种焖蚕豆跟炖很相似,把蚕豆炖的软烂以后,吃的时候还会撒上辣椒、橄榄油等配料。

阿拉伯咖啡

作为世界上最早饮用咖啡和生产咖啡的地区,阿拉伯的咖啡文化就像它的咖啡历史一样古老而悠久。在阿拉伯地区,人们对于咖啡的饮用无论是从咖啡的品质,还是饮用方式、饮用环境和情调上,都还保留着古老而悠久的传统和讲究。

阿拉伯咖啡是卡塔尔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咖啡,是海湾各国待客之道的象征。卡塔尔禁酒,喝咖啡是卡塔尔人热情好客的一个重要标志,在家庭聚会、社交场合、传统宴会或者其他特殊场合,咖啡都会作为开始的欢迎饮料或者饭后消食的饮品提供客人。

被称为“卡夫瓦”的阿拉伯传统咖啡是在烘焙的咖啡店中加入小豆蔻和藏红花熬制而成,阿拉伯咖啡看上去像茶,散发着浓郁的豆蔻香味。这种咖啡不加牛奶和糖,啜饮的同时把一块椰枣含在嘴里,椰枣的甜味可以很好平衡咖啡的苦味。

珍珠

说起卡塔尔特色农产品,那珍珠必须榜上有名。18和19世纪,随着欧美工业阶级兴起,人们对珍珠的需求暴增,这段时期也称为卡塔尔珍珠捕捞业的黄金时期。卡塔尔当时的统治者酋长穆罕默德·本·萨尼在1863年说:“我们所有人,无论贵贱,都是一位主人的奴仆 ——珍珠。”海湾地区的珍珠供给欧洲,几个世纪以来都是如此。虽然,传统的采珠技艺和珍珠产业已逐渐消失于当代,但在现代城市建设乃至世界杯赛场上,卡塔尔人仍希望展现那段艰辛的珍珠文化历史。曾经进行潜水珍珠采集的海床,如今已成为名贵奢华的人工岛,被誉为“阿拉伯的里维埃拉”,约400多万平方米,完美复刻地中海沿岸风情,布满豪华酒店、优质咖啡店及餐厅、时尚奢侈品店与游艇码头,却依然叫着古老的名字——卡塔尔明珠。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