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宣推活动暨《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再起航!

2022-10-30 09:16

丰收中国万里行

为了向全国观众展示乡村振兴新风貌、粮食生产丰收硕果和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数字三农科技、双仕达国际传媒联合云天化股份、正大集团联合发起的“丰收中国万里行——“2022云天化寻找最美三农创富者”、“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三季)”大型“乡村振兴区域典型宣推计划”将再次启程,活动 以“丰收中国”为主线,围绕乡村振兴,立足人才、聚焦产业,通过全媒体联动,下沉基层,走进农业生产一线,立体展示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丰收中国万里行”通过全媒体宣推和万里行采风方式,展现祖国丰收美景、体验各地丰收成果,推荐各地特色好品、发掘地方特色文化,感受百姓丰收快乐,讲述乡村振兴真实故事、描绘 “丰收中国”巨幅画卷。

春天,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千亩梯田油菜花次第开放,江南春茶色味甘新气芬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梨花纷飞似白雪;夏天,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万亩稻田波光粼粼,云天化傣王稻晶莹饱满、米香浓郁,山东省济南市红绿交映十里荷花香,河南省商丘市麦穗饱满粒金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瓜果甘甜;秋天,江苏省阳澄湖蟹肥钳白膏红;冬天,云南省昆明市游子归家,载歌载舞,一片宁静祥和。

自2020年启动以来,“丰收中国万里行”已成功举办两届,并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20、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先后走进全国10个省份、53个县区,行程超42000公里,用40场直播记录下丰收之乐、匠人之情。官方直播观看量达16000万人次,400多家媒体参与活动宣传。

“丰收中国万里行”直播展现了各地的农业发展成果。在河南省洛阳市,“丰收中国万里行”向全国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洛阳厚重的传统文化,以及沟域生态经济风采和洛阳市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在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夏邑农业农村的工作亮点、热闹非凡的丰收场景、悠久灿烂的农耕文化、独具特色的民宿风情、美丽乡村的振兴图景以及意气风发的农民风貌,为夏邑县名特优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开辟了新的渠道。在四川省西昌市牛郎村,通过“丰收中国万里行”的宣传,让牛郎村的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走出西昌,为牛郎村下一步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高的平台。在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丰收中国万里行”带领全国网友共赏麟游丰收美景,领略麟游秀美风光,现场推介麟游县优质农特产品,让更多的人关注麟游,了解麟游。

2021年,丰收中国万里行陆续走进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市县区,追寻红色足迹,唱响红色歌曲。在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深度宣传延长县民俗文化特点、瓜果美食特色、农业发展成就、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展现了生态延长、福美延长的魅力。

丰收中国万里行——2022云天化寻找三农最美创富者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核心,人才是关键。“丰收中国万里行——2022云天化寻找最美三农创富者” 以“丰收中国”为主线,寻找乡村振兴中“创新、创业、创富”的优秀代表,宣推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榜样,探索共同富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云天化股份秉承绿色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的理念,大力推广先进农业技术,更好更快地推动农业品牌化,推进农业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丰收中国万里行——2022云天化寻找最美三农创富者”全国报名已开启,欢迎加入我们。

我们将走到您的身边,在全国讲述您的创富故事;您也有机会参加大型创富帮扶季播节目《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与来自各地的“三农创客英雄”及众多专家、同行共谋产业发展、共享美好未来。

请关注活动各官方平台,了解活动详情,进行报名。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正大卜蜂莲花优鲜超市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云南玉溪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陕西宝鸡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陕西延安延长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四川西昌

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河南夏邑

三农创富帮扶季播节目——《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

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把人力资源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愿意留在农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大型创富帮扶季播节目《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立足人才,聚焦产业,汇聚三农创新、创业、创富典型代表,遴选推介一批优质三农创富项目,宣传激励一批优秀创客,发挥其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架设三农创客专属帮扶平台,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用榜样力量梳理三农科学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节目由创客故事分享、导师专家互动帮扶、助梦团加油助力三部分组成,用综艺形式讲述三农创客的故事。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二季)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份总计59871人报名,有效报名创客超过12000人。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在河南卫视首播,截至2022年5月31日,网络总播放量超过3200万次;节目短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6300万次。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二季)自2022年6月3日起每周五晚21:30在湖北卫视播出。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二季)收官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第二季)创客风采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节目精彩瞬间


登陆评论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热点新闻
热点视频
专题推荐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