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空气”!?德庆玩转“贡柑+”,认养再升级

2022-11-29 04:23

11月初,德庆贡柑正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成熟营销季,不少果园内已经有工人和游客在采摘。10月25日,德庆贡柑登上央视,喊全球吃广东德庆贡柑,再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021年,德庆县创新启动“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掀起了一波热潮。一个德庆贡柑品牌、一套“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认养活动,让1111棵果树仅用9天时间就被认养一空。

游客进行贡柑果树认养

蓄力与释放,一气呵成。2022年,“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也迎来了升级,高山果园进入认养基地行列,卖果成了卖大自然的优质“空气”,更有8大权益给游客全新体验。这颗细嫩多汁、风味浓郁的千年“网红果”,启程再出发。

从“4”到“11”,从“6”到“8”

认养体系升级

家住广州的张女士去年就对认养活动很“心动”,趁着今年贡柑成熟,她认养了一棵属于自己的贡柑树。下单当天,专属客服前来添加她,认真确认各项服务,还寄来了精心设计的“确认函”。“从贡柑认识德庆,现在权益更多了,我准备要找个时间免费玩遍整个德庆县!”张女士说。

张女士认养的贡柑树

基地负责人寄到认养者手中的邀请函

相较去年,今年的认养活动在体系上实现了全面升级。不仅把去年的4个认养基地扩大到包括碧桂园农业、东璞农业、梁金洪家庭农场、龙山果品、金一百农业、耕耘者农业、康康果园、森度农场、前程农业、同欣农业、金辉农场等在内的11个认养基地,而且把去年的六大权益提升到今年的八大权益。其中,新增权益为:德庆全域景点门票免费权及酒店住宿优惠权。

贡柑认养八大权益 来源:德庆县政府

“农业认养”模式是一种农业特色产业的新业态,最大特点是将整条产业链由“产供销”转变成“销供产”。“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不从营销手法上将传统农产品品牌实现了“年轻化升级”,拓宽了德庆贡柑消费渠道,还充分调动了果农种植的积极性和信心。

从“网红果”到“生态果”

种植环境升级

无论是卖果还是卖“空气”,归根到底都是卖品质、卖体验。今年贡柑采摘已拉开序幕,认养人刘先生趁11月初早早来到德庆县进行采摘体验,原以为果子长在平地果园里,没想到回龙镇的同欣农业有限公司(下称同欣农业)负责人李雄耀把他领上了山。

高山上满满都是贡柑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果实将枝条压弯了腰。李雄耀表示,依仗高山独特的地理环境,贡柑大都甜度高、果味浓,品尝过的游客都赞不绝口,“爬山+采摘”也让游客体验感拉满。

德庆贡柑

同欣农业是今年“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认养活动新增认养基地之一,种植面积200亩,是德庆县2020年岭南佳果良种试验示范基地、德庆贡柑种植标准化示范果园。对于今年的认养活动,公司目前已经准备好各项认养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提供给游客一场新奇的“高山采摘之旅”。

同样是新增认养基地之一,官圩镇金辉农场的贡柑也全部种植在山上,“天然氧吧”孕育出的贡柑清甜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很多外地消费者认可这些基地的种植模式。

金辉农场的高山种植基地 来源:德庆县融媒体中心

金辉农场负责人陈水健表示,为了这次认养活动,公司提前做了一些准备,不仅划定了认养区,还修整道路、完善农家乐游玩设施等,为认养者做好一切优质服务。

从“采摘”到露营、钓鱼、烧烤一站式

“贡柑+”玩法升级

“认养”模式持续火爆,一个果带旺了一座城。以德庆贡柑为切入点,全县通过聚焦乡村旅游、全域旅游,聚集文化、生态、旅游等要素资源,打造贡柑产业与徒步游、乡村马拉松、自行车游、休闲采摘等乡村旅游相结合的精品融合项目。

德庆贡柑正在由绿转黄

在德庆县前程农林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贡柑果正由绿转黄,在阳光下散发出诱人的色泽和果香。另一边,公司负责人王云凤正带着员工忙碌着,短短几个月,他们把基地道路和停车场修整好了,提前把山地鸡和山塘鱼养好了,把农家菜也种好了。“如果认养者们想在果园露营,我们基地连帐篷都准备好了,而且配好了小厨房,让认养者们来爬山越野、钓鱼烧烤,在果园体验农家乐。”王云凤说。

贡柑软糖、贡柑酥、贡柑甜酒等“贡柑+”产品 来源:德庆县政府

认养活动只是德庆贡柑的玩法之一。据了解,德庆县还推出更多“贡柑+”玩法,包括但不限于一桌贡柑宴、一杯贡柑茶、一壶贡柑酒、一盒贡柑酥、一袋贡柑软糖、一包贡柑陈皮、一张贡柑邮票、一场贡柑研学活动,深度推动德庆贡柑与吃、住、玩、游、娱、购、养等高度融合,达到以果促游、以游推果目的,推动德庆贡柑“一果多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入拓展贡柑产业研发、精深加工和文化创意,不断深化提升德庆贡柑文旅融合内涵。

11月11日,德庆县也将迎来2022年德庆贡柑文化节系列活动,聚焦德庆贡柑,传递二十大精神,讲述联农带农故事,发起“喊全球吃德庆贡柑”邀请,全面提升德庆贡柑这一“中国柑王”的品牌形象和价值内涵,多措并举带动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赵启旭

【来源】南方农村报

登陆评论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热点新闻
热点视频
专题推荐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