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芮城县委书记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芮城融媒 2022-11-12 20:07

11月1日,县委书记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委常委、副县长,县人大、县政协、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敏,县委副书记杨春霞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不是常委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尚玉良指出,定期召开县委常委会汇报工作,是加强县委集中统一的重要抓手,是了解情况、掌握进度、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的重要平台,是晾晒成绩、发现问题、相互监督的有效机制,是县委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制度化安排。

尚玉良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开启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新的历史起点、新的目标任务、新的担当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二十大的要求,深刻总结过去,深入谋划未来,为芮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既要系统谋划又要重点突破,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未来。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县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党风建设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各方面工作可圈可点,特色鲜明。

尚玉良要求,站在新的起点,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结合芮城发展实际,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新的伟大业绩。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一块“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坚硬钢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调动起全县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积极性。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做好抓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聚民心等工作。要以发展为要务,奋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确保我县现代农业、能源革命、生态文明、教育科技、文旅融合等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两个转型”、新农村建设、城市改造、特色小镇、开发区改革创新等工作要勇于争先晋位。要坚持人民为中心,切实办好为民实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充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增加收入等工作。

尚玉良强调,要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做好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县长余敏对全县今年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仍存在谋划工作不深不实、项目推进不狠不实、沟通协调不通不畅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吹响冲锋号,决战四季度。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决战的姿态,迅速查缺补漏,迎头赶上,冲刺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确保全年圆满收官。要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芮城实际,聚焦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功夫谋划和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一以贯之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切实做好森林防火、自建房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

登陆评论 我要评论
热点新闻
热点视频
专题推荐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