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湟源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湟源融媒 2022-10-28 10:54:50

10月27日,县委书记韩俊良主持召开十七届县委第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任永德,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田源,县委副书记刘文军及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湟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必将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是我们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必将推动全党继续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大会主题深刻领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要从新时代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始终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和发展自信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紧密结合湟源实际,大力支持和发展实体经济、全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全方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入领会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作风和能力建设双促进、双提升,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十四五”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努力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带头深入联点乡镇、行业部门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解读。组织、宣传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制定宣传宣讲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全方位宣传阐释,让基层及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和广大基层群众中。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致力加快湟水上游生态强县、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点示范县建设,加速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全域旅游开发、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付诸行动,见之于湟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来源:中共湟源县委办公室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