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变大田 农服助丰收》

《小田变大田 农服助丰收》

携手北大荒,共建大粮仓。高粱收获现场,新农人们喜笑颜开,今年粮食丰收来之不易。河南省伊川县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普通农户和农服公司遭遇的种种困难,耕地碎片化,种地两头难。小田变大田,高质量种粮收益高,通过不同环节鲜活的故事,展现伊川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中的创新和由此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变化。
<点击观看>

《芦花鸡养殖遇上汶农服》

芦花鸡是我国土生鸡种,产自山东省汶上县,现已遍布全世界,贾正国是芦花鸡的养殖大户,每年养殖10万只以上。然而,今年芦花鸡养殖遇到困难,且销售难,“汶农服”联盟人员请来专家帮忙解决,并和养殖户一起商讨突围策略,让广大养殖户收益,打响汶上农业社会化服务品牌!也让芦花鸡插上科技的“翅膀”飞出一片天。
<点击观看>
《芦花鸡养殖遇上汶农服》
《农田托管有套餐》

《农田托管有套餐》

从一个种植大户看到江苏省社会化服务的模样。江苏省的农业生产以“家庭农场”为主,70%的耕地集中在种粮大户手中,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在农机装备更新、技术手段迭代,不少种粮大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都遇到了新的问题。对此,江苏农垦打造了“农技+农资+农机+农产品+农业金融”的服务模式,为种粮大户提供农业生产“套餐”制。
<点击观看>

《北大荒——垦地合作在富锦》

黑龙江省富锦市地广人稀,原来农业生产管理粗放,粮食产量并不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北大荒农服中心跟富锦市进行土地托管合作,发挥北大荒自身优势,提高农作物单产和村民收益,并通过农资的集采优势,节约村民的种植成本,实施科学种田新技术,让村民多挣了钱。北大荒农服集团跟当地在垦地融合中,推广的“大垄密植”及“土地黑色越冬”的种植管理模式,增产很明显。
<点击观看>
《北大荒——垦地合作在富锦》
《铁三角农服让荒地变良田》

《铁三角农服让荒地变良田》

丰收后的大路村什么样?主播来到这里听到看到不一样的故事。安徽农垦集团的陈从贵来到长丰县,与当地的村集体进行垦地合作。在他们的经营下,合作种植的土地面积从起初的2000多亩已扩大到2万多亩,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大路村模式给当地带领巨大变化,农民种粮收益高了,村民们不仅住上小洋楼,还买得起大农机,日子一天一个样,越过越红火。
<点击观看>